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校园治安安全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 2024-03-15

各位老师、同学:

一年之际在于春,新学期开学之际,天气逐渐转暖,同学们的校园活动也更加丰富多元。这段时间是大学校园最热闹的时段,但同时也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时段。我部总结了日常治安管理工作中多发的安全问题,请各位师生及时查收,保护好个人安全,共建和谐校园。

1.遗失校园卡后请及时利用企业微信平台挂失或前往卡务中心补办。在日常工作中,我部发现部分师生存在遗失校园卡后并不及时挂失的问题,致使一些捡拾到校园卡的校外人员可以利用此卡随意进出学校、图书馆、宿舍等场所,破坏了校园的稳定秩序,为校内师生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为了维护校园环境和秩序,以及个人的财产安全,请遗失校园卡的师生及时利用企业微信平台办理挂失,之后到卡务中心进行补办(坞城校区:商学楼二层15、16窗口或自助补卡机;东山校区:致远楼A座一层师生综合服务中心),避免丢失的校园卡落入不法人员手中,为自己和他人造成损失。

2.在校园公共场所活动时请保管好个人物品。一方面,在教室、图书馆、餐厅等室内场所活动的同学请时刻注意是否携带好个人物品。另一方面,在鸿猷体育场、南操场打球、跑步、健身的同学,请勿随地乱放个人物品。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可以先放在宿舍后再去运动,手机等物品可以选择臂包或腰包等随身携带的方式避免丢失。请各位在校园公共场所开展日常活动的同学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保管好个人物品,以免带来财产损失。

3.停放电动车、自行车等车辆时请及时上锁。近日,我部在日常工作中经常接收到同学们车辆遗失的案件,经过调查统计,这部分案件中,多数同学停车时并未及时上锁。因此我们在此呼吁,请同学们在停车时规范停放到指定位置,并及时上锁,避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我部将继续加强执法巡查,共建平安校园!


                                                                              保卫武装部(处)

                                                                               2024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