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校园交通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 2024-03-21

校内各单位:

3月19日,浙江台州某高校校内发生机动车冲撞行人事件,致多人伤亡,影响及其恶劣,教训十分深刻。当前校内车多人多,高峰期人车交叉频繁,乱停乱放、超速超载等不文明现象不时抬头,校园交通管理压力越发加大,交通安全隐患点越发增多。为保障校园正常教学生活秩序,营造正规、和谐、安全的校园交通环境,结合日常管理实际,特提示如下。

1.校内机动车车速不得超过20公里/小时,注意减速慢行,礼让行人。

2.校内车辆严格遵守校园交通规定,尤其是在上下课高峰期或人员密集区域,要切实做到减速行驶、安全驾驶、规范行驶。

3.校内所有车辆停放要做到停车入位,禁止乱停乱放、堵塞交通、占用道路或消防通道。

4.校内非机动车严禁单手骑行、一车三人(共享电动车一车两人)、随意变道或长时间占道行驶。

5.行人校园活动一律靠右行走,注意观察周围路况,不得在道路上追逐打闹。

6.校内禁止使用轮滑、滑板或平衡车等滑行工具。

7.送货、施工或其他因公入校车辆,按照“谁管理,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由对口审批或管理单位负责对相关车辆校内行驶进行全过程管理。

各单位要主动做好所属人员交通安全教育引导工作,主动扛起各自使用或管理建筑物门前和周边车辆停放秩序管理责任,协助保卫武装部做好校园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多方联动,形成合力,争做校园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倡导者、守护者。

                                                                                                                                             保卫武装部 
                                                                                                                                                 2024年3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