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二0一二年从我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5-21


校内各学院:
  根据小店区人民武装部小征[2012] 1号《关于做好二0一二年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的通知》,我校应往届部分专业毕业生均可报名。为方便我校广大毕业生报名应招,特就招收士官工作的相关政策、规定通知如下:
  一、招收专业。今年在我市招收士官的专业有:工程机械、航空设备维修、地质工程、导弹维修、测控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计算机、餐饮管理、通信、中医、武器、复合材料加工、电力、机械设计制造、电气设备、电子信息、自动化、制冷与冷藏等专业。其中通信类部分专业招收女性士官。具体招收专业见附表。
  二、应招学生的报名时间、地点和年龄条件。
  报名时间和地点:我校欲应招学生要于2012年6月6日前到校保卫武装部军事科报名。
  年龄条件:截止2012年8月1日,招收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年龄男性不超过24周岁、女性不超过23周岁,未婚。
  三、招收的对象和范围。招收对象为我校应届毕业生。
  四、应招青年的政治条件。
  应招青年必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军队,政治历史清楚,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勇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决心为保卫祖国、保卫人民英勇奋斗的优秀青年。
  五、应招青年的身体条件。
  身高男162厘米以上、女160厘米以上,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身高-110)公斤的2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本人五官端正,身体健康,无家庭隐疾病史,并且符合应征公民服现役的其他身体条件。
  六、士官服现役期间的待遇。
  入伍时间从2012年8月1日起算,8月2日至10日到达部队,下达士官任职命令的时间为2012年12月1日。经批准招收为士官的学生,经过入伍集训后,被任命为相应级别的士官,首次授予军衔前,按义务兵新兵标准发放津帖,从下达士官命令的当月起,执行相应的士官工资标准。士官分为6个等级,最低月薪分别为2300、2900、3700、4600、5300、6000元不等。部队免费统一发放军装,并补助伙食费。服现役期间,按照国务院、中央军委和总部的有关规定,享受防暑降温费、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以及探亲、保险、住房、医疗和正常增资等待遇。另外,为士官建立个人住房补贴帐户,每月住房补贴金额为士官基本工资的40.94%,计入该帐户,退役时统一结算。
  七、士官的优抚安置政策。
  经批准招收为士官的公民,其家属享受军属待遇。招收的士官,未服役至首次授衔后高一个军衔的最高服役年限、个人要求退出现役经说服教育无效的,按义务兵作退伍处理。符合转业条件以转业方式退出现役的、符合退休或者转业条件以复员方式退出现役的,由入伍时常住户口所在地县(市、区)或者上一级人民政府接收、安置;也可以由其父母、配偶或者配偶父母常住户口所在地县(市、区)人民政府接收、安置;其他以复员方式退出现役以及因故不能以退休、转业或者复员方式退出现役的,由入伍时或者父母常住户口所在地县(市、区)人民政府接收。
  请各个学院积极配合,通知到每一位学生。
  咨询电话:小店区征兵办公室: 4662404
       校保卫武装部军事科:7010199
  (注:2012年直招士官专业及代码表1,2,3需下载查看)

                             保卫武装部
                          二O一二年五月二十二日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保卫武装部   电话:0351-701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