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务提示
 

保卫武装部: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18-04-19

校内各单位:
近期,我部接到上级公安部门转发的数起案情通报,在我校及省内其它高校均有师生购买的品牌手机、电动车和高档自行车被盗事件发生,且呈多发上升趋势。对此,保卫武装部有针对性地加强了校园安全管理,特别是加大巡逻、巡查力度,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特提出预警和防范建议如下:
一、手机被盗
从丢失和被盗原因分析:个别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差、未将手机妥善保管和使手机脱离自己视线等是主要因素。
防范建议:
1、在操场跑步、打篮球时,要将手机托付熟人保管或随身携带,随意放置并使其脱离视线是操场、篮球场手机被盗的最大原因。
2、浴室和游泳馆的更衣柜,手机被盗多因未锁柜子。一定要锁好柜子,并选用优质锁具,不使用劣质锁具。
3、在图书馆等公共部位,为手机充电时不要人机分离,要保证时刻在视线内。
二、自行车被盗
车型:市场知名度较高的品牌和外观较新的自行车(电动车)。
时间:发案率由高到低依次为19:0022:0012:0014:006:007:00,以及其它正课时间。
地点:随机性强,光线昏暗和偏僻地段更易被盗。
手法:以断线钳为主要作案工具,暴力破坏锁具。
防范建议:
1、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存车棚。
2、安装防盗性能好的锁具、或电子防盗设备。
三、冒充“熟人”、“老师”等身份的电信诈骗
诈骗流程:
第一步:骗子通过各种渠道掌握了你的个人信息,实施精准诈骗;
第二步:使用网络、短信以“熟人”、“老师”等身份骗取你的信任;
第三步:编造各种看似合理和不便拒绝的理由,要你向陌生账号转账、汇款。
防范建议:
1、保护个人隐私,不轻易泄露自己的信息,这是防范精准诈骗的首道防线。
2、不轻信他人。“熟人”、“老师”的头像也会被冒用,一定要进行验证。对往事细节的提问,是识别骗子的测谎仪。
3、关注权威的法治宣传,掌握各种防骗知识。提醒师生谨记不转账、不汇款,防止上当受骗。
为建设平安校园、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不被侵害,广大师生要提高警惕,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如在校园内发现形迹可疑人员,请立即报告保卫武装部,保卫武装部报警电话:7018110(坞城校区)、2646110(大东关校区)。
 
请有电子屏的院系在电子屏上进行转发宣传。
 
 
山西大学保卫武装部
2018420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保卫武装部   电话:0351-701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