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训练
 

我校大东关校区2014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4-09-27

 

   激昂的口号,整齐的步伐,军绿色的迷彩服映衬着洋溢青春激情的脸。9月26日下午,大东关校区2014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大东关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校党副书记、学生军训团政委鲍善冰,副校长、学生军训团团长杨军,武警山西省总队直属支队支队长范耀崇中校,校党委委员、大东关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世杰,大东关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郑仰成,优秀团副团长、大东关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张主社出席大会。我校军训团领导组有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及各院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副书记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大东关校区党委副书记、学生军训团副政委薛光武主持。
 
 
  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在庄严地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激昂的检阅进行曲中,副校长、学生军训团团长杨军在军训教官的陪同下检阅了新生军训队伍。新同学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校领导的检阅。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由大东关校区各院系组成的23支方队进行了分列式表演,受训新生军姿挺拔,迈着矫健的步伐通过主席台,接受了与会领导与部队首长的检阅。在军事技能汇报表演中,男子擒敌拳表演气势雄壮、口号铿锵;女子防身术表演准确到位、动作娴熟;男女生军体操表演动作规范、整齐划一,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武警教官的格斗拳、倒功及破棍的精彩表演充分展示了当代军人的蓬勃精神和飒爽英姿。

  汇报表演结束后,副校长、学生军训团团长杨军作总结发言。他说,今天是学生展示优秀成绩的日子,是汇报表演的日子,是表彰军训先进、获得荣耀的日子。整齐划一、气势雄壮、精彩纷呈的阅兵式、分列式和各项军事科目的汇报,表明学生们掌握了军训要求的军事技能与基础知识,增强了国防观念和安全思想,具备了高度的国家安全理念和军事竞争意识。他表示,军事技能训练期间,承训部队全体官兵严格要求、精心指导,充分展示了当代军人的优良品质和过硬作风,全体政治指导员坚持跟班作业,细致耐心的带领学生完成军训任务,体现了我校教师的良好职业素质。他代表学校向支持我校军训活动的武警承训官兵表示崇高的敬意,对为军训工作付出努力的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杨军副校长宣布2014级学生军训工作圆满完成。

  会上,为了表示对武警官兵的衷心感谢,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同时,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学校对在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隆重表彰。大东关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学生军训团副团长张主社宣读了表彰决定,并号召全校师生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习,在实际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同时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与会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连队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保卫武装部   电话:0351-701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