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训练
 

军歌嘹亮

发布时间:2012-09-24

        “过得硬的连队,过得硬的兵……”听,军歌嘹亮、气势雄浑!看,操场上一排排军绿在风中挺立,宛如一道道结实的绿屏!在这个秋风送爽、百果飘香的季节里,我们的军训就这样在歌声里开场了。

训练场上,一幅幅令人振奋的标语迎风呼啸,整齐划一的铿锵步伐,犹如千军万马枕戈待旦,大有排山倒海之势。但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训练之余我们的唱军歌活动了。教官教唱军歌时,我感受到了那股浓郁的军营气息。有幸在唱军歌时当起了我们连队的指挥,站在队伍的前面,面对百十双眼睛,我感受到了一股热忱,那么强烈,那么真诚。这热忱,既表达了同学们对于军训乐在其中的心情,也表现了大家对崭新大学生活的期盼。当同学们洪亮而整齐的声音在我耳畔响起,我感受到的分明是一种力量,托着梦想的力量。
“日落西山红霞飞……”欢快而有力的军歌仿佛又在我的耳畔响起,“过得硬的刺刀血染红……”唱响我们热血的青春。军训已经成为回忆,但是我们人生的历练还未结束。军训将成为我们生活学习中的良师益友,使我们终身受益。
       军歌嘹亮,唱响的是我们盛放的青春!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保卫武装部   电话:0351-701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