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训练
 

挺起你的脊梁

发布时间:2012-09-24

         军训曾经是那么令人望而生畏,青涩的我们,害怕在夜色朦胧的时候被一声尖厉的哨响惊醒;“一、二、三、四”洪亮的呼号声让我们觉得睡懒觉是一种罪过;烈日炎炎下任凭汗水在脸上肆意横流却不能动手擦拭。而当它真的来临,却发现它是人生的必修课。如何让软弱的我们学会承受人生之重?我们应该以什么姿态面对风霜侵袭与严寒相逼?它告诉我们说,挺起脊梁。

挺起你的脊梁,做一个自信的人。微笑朝向太阳,把影子甩在后面。自信的人永远会挺起脊梁,勇往直前。他们不需要低头沉思,绝不会畏首畏尾,而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勇者不惧,一个真正的军人,他相信自己的步伐铿锵,姿态坚定,所以他从不迟疑地向前迈出每一步。在烈日炎炎下,在风雨不羁里,我们挺起自己的脊梁,喊出嘹亮的口号,将自己视作一颗钢铁锻造的长钉。自信者无畏,勇者无惧。
挺起你的脊梁,做一个正直的人。古人语:“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这并不是易事。否则就不会有趋炎附势的小人,也不会有卖国求荣的奸贼。大丈夫行立无愧于天地:像刘胡兰宁愿赴死也不愿说出一句机密,像董存瑞挺起腰板,站直自己不高却伟岸的身体。我们挺起自己的脊梁,向国旗行崇高庄严的军礼。不挺起脊梁,如何顶天立地,不挺起脊梁,如何堂堂正正做人。
挺起你的脊梁,就是挺起中国的脊梁。军队的面貌也许并不能完全体现一个国家的风貌,但一个所有国人都挺起脊梁的民族绝对是一个不能被毁灭的民族。我们每一个人都雄赳赳、气昂昂,我们的国家就一定战无不胜、攻无不克。要知道,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军人。曾经,我们是“东亚病夫”,面对西方列强的肆意欺凌而无能为力,渴望的就是挺起脊梁做人。今天我们强大了,我们挺起脊梁,挺起了我们民族的脊梁!
军训是短暂的,晒黑的皮肤很快会恢复,酸痛的双腿不久就会舒展,我们要永久地挺起脊梁,我们要乐观自信地做人,我们要刚正不阿地做人,为自己幸福快乐,也为国家长盛不衰。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保卫武装部   电话:0351-701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