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训练
 

当青春遇见“十八大”

发布时间:2012-09-24

           小时候,听妈妈讲那些英雄们的故事,总是不懂得是什么力量让他们那么伟大。直到那一天,巨大的震动震裂屋檐,龟裂的大地哭声一片,四川,碎了!那是……2008512。我不知道用什么去表达心情,狂喊?惊呼?还是哭泣?所有的一切都在那一刻分文不值。“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唐山十三兄弟的义举,谭千秋老师的英勇献身,解放军的全力救援。这时,我才懂得,这种力量,这种凝聚,是祖国。祖国,早已深深镌刻在我们心中。

“九一八”纪念日,我本以为艰苦的军训,繁忙的生活会让我们忘记这个特殊的日子。可是,当警报鸣起,队伍肃立,我仿佛看见了当年太原会战的激烈,百团大战的辉煌,全民抗战,民族大义可与日月同辉。
同学们,我们已经来到了山大12天,这12天你都收获了什么?回想报到当日,热情的学长学姐和我们一起提行李,看宿舍,逛校园,你是否也感觉到了家的温暖?是啊,我们是这么的幸运与幸福。我们没有经历过战争,更不知1921年嘉兴游船上的那场会议开的多么艰难!
91年的拼搏与发展,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从白山黑水到鱼米之乡,从抗洪前线到非典来袭,哪里没有共产党的身影?英雄们用鲜血创造历史,我们用青春书写人生。
青春,是一场华丽的旅行,却也让我们身上多了一份责任。同学们,请告诉我,你们爱不爱自己的祖国?爱不爱?听,这是内心的呼唤,这是青春的呐喊!
90后的我们对祖国也有着深深的眷恋与热爱。但是,如何爱祖国,这是一个需要我们思考的问题!爱国,不是犀利的言辞;爱国,不需要暴力的行为。我们只有用知识武装自己,才能让觊觎我们国土的敌人汗颜。理性爱祖国,别辜负青春这抹亮丽的颜色。
我们的青春,跳动着五千年的拼搏。我们的青春,印刻着祖先留下的颜色。我们的青春,彰显中华儿女的顽强拼搏。当青春遇见“十八大”,我想高声宣誓:我愿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珍惜青春,报效祖国!
(此文荣获2012级新生“献礼十八大,青春颂中华”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保卫武装部   电话:0351-701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