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训练
 

我校逾3000名新生完成军事训练

发布时间:2012-09-24

         开学典礼上,3000余名本科新生身着绿色军衣整齐列队,接受了校领导秦良玉、贾锁堂、李忠人、赵怀洲、李思殿、刘维奇、行龙、杨军,山西省军区选培办主任张春平大校、山西省委党校副校长王联辉、太原市小店区区长杨继承、66173部队政治部副主任张进虎中校,中国科学院院士、光电研究所所长彭堃墀老校长等领导的检阅。

经过10余天的紧张训练,全体参训新生顺利从军训场“毕业”。925日上午,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鸿猷体育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学生军训团政委李忠人,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世杰,66173部队副政委蒋勇上校、政治部副主任张进虎中校,校军训团领导组各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党志峰主持。
庄严的国歌声中,军训汇报表演拉开序幕。分列式汇报表演首先举行。由女生护旗方队、男生持枪方队及各连队组成的20余个方队,踏着矫健的步伐,高呼嘹亮的口号,依次走过主席台。在随后进行的各项军事技能汇报表演中,由各连队组成的四支方队先后进行了军体拳、队列动作、格斗拳、刺杀表演,整齐划一的动作、气势雄壮的场面,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崭新的精神风貌。承训部队官兵的格斗表演,刚健武猛,威风凛凛,赢得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李忠人副书记作了军训总结讲话,并代表学校向关心、支持我校学生军训工作的省军区、省教育厅、二十七集团军、66173部队的领导及全体承训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今年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取得圆满成功,首先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的结果。省军区、承训部队首长和机关,省教育厅的领导,对我校的学生军训工作非常重视,给予了大力支持,有效地保证了军训工作的顺利进行。其次是全体解放军教官严格施训、精心教练的结果。全体官兵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给学生传思想、带作风、教技术、练本领,军训的成果倾注了他们全部的心血和汗水,谱写了新时期双拥共建的新篇章。第三是深入细致思想工作的结果。2012级全体辅导员坚持跟班,与承训部队一起做了大量的思想政治工作,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学生军训的重要意义,树立了正气和勇气,保证了军事技能训练任务的圆满完成。第四是全体同学勇于吃苦,敢于拼搏,刻苦训练的结果。他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将大学第一课学到的好思想、好作风、好纪律、好精神保持下去,发扬光大,以今年的学生军训为新的起点,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创新,齐心协力,共同奋斗,开创我校学生军训及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为党的十八大顺利召开献礼。
66173部队副政委蒋勇上校在讲话中,对2012级全体新生的精神作风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大家把军训中培养出来的好思想、好作风继续保持好、发扬好,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奋发进取,真正将自己锻造成时代的骄子、祖国的栋梁。同时,他希望66173部队和山西大学的共建友谊,在新世纪开新花、结新果,在新的起点上更上一层楼。
校办主任胡莉彬宣读了学校关于对2012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我校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表达了全体山大师生对子弟兵的崇高敬意。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保卫武装部   电话:0351-701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