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保卫武装专题
 

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9-29

校内各单位:
  国庆假期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和要求,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工作,确保学校师生员工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国庆期间的安全工作,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将国庆假期安全工作抓紧、抓好、抓实。
  二、各教学单位要集中开展一次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防止交通、消防、诈骗以及其他涉及学生安全的事故发生,提高学生自救自护能力。要加强学生的法制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校纪校规教育,增强学生的法制和遵章守纪意识,增强学生抗压能力。
  三、各单位要结合今年开展的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在放假前开展一次安全大排查,重点对消防安全、外来人口安全管理、学生安全、公共卫生与食品安全、公寓管理、设施设备安全、传媒及网络安全等进行详细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不能立即解除的安全隐患要书面上报学校有关部门。
  四、加强国庆假期校园管理。要重视假期在校学生的安全工作、服务工作、管理工作,做好假期饮食、住宿等安排。各单位要加强视频监控等技防设备管理,做好设备运行、维修保养及监控情况记录。保卫武装部要加强校园夜间巡逻和家属区安全管理,提醒教职工加强防范,防止夜间失盗。相关单位要认真做好假期的交通、消防、后勤保障、网络安全和实验室安全工作。
  五、国庆节期间,各单位不得向任何机构和个人出租教室,需举办培训活动、学术论坛及其他大型活动应报学校批准,由保卫武装部备案。
  六、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各单位将值班表报送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及保卫武装部。对脱岗引起的事故和损失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的责任。各单位负责人在放假期间必须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
  特此通知
                       

                        校长办公室
                      二○一一年九月三十日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保卫武装部   电话:0351-701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