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保卫武装专题
 

关于进行2011年度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11-06

校内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省综治委和省教育厅对2011年度高校安全工作考核验收的安排,今年的考核时间由12月份调整到11月份,我校的年度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检查时间也做相应的调整。由于时间比较紧迫,望各单位积极配合,认真准备。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11月9日——11月11日。具体安排详见附件。
  二、检查内容:“四个方案”的落实情况:《山西大学关于强化平安校园建设实施方案》、《山西大学2011年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和“安全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山西大学2011年百日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及“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山西大学二○一一年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重点检查内容:
  (1)是否建立了单位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班子其他成员负责分管本单位安全工作的“一岗双责”安全领导责任体系。
  (2)是否建立《单位安全管理日志》制度,是否建立举办重大活动和群体性事件长效工作机制。
  (3)是否建立安全隐患台帐以及对台帐内容的落实情况。
  (4)是否将安全教育、安全演练、食品卫生纳入工作内容。
  (5)平安校园成员单位代表学校负责全校性组织、计划、指导、督查落实情况(稳定、治安、消防、交通、网络、房屋、食品卫生、体育器材、实验设备、学生安全、心理健康、传媒管理、安全教育和周边治理)。
  三、检查方式:由党委副书记李忠人、副校长杨军分别带队,抽调党办、校办、保卫武装部、学工部、资产设备处和后勤管理处等平安校园成员单位部分人员参加,分两个组进行检查。
  具体方式:
  (1)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简要听取各单位全年安全工作情况汇报,重点查阅安全日志、安全台帐、安全教育、安全演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工作规章制度。
  (2)深入现场、实地查看。对各单位的重点安全部门进行实地督促检查。
  (3)交换意见、商讨对策。将检查和全年掌握的各单位安全工作情况向被检查单位进行通报,并就如何治理发现的安全隐患共商对策。
  (4)总结经验、积极推广。检查中,不仅要发现和了解各单位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更要认真总结出一套符合学校实际、具有一定推广价值的“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先进经验和做法。
  四、检查结果:检查结果名次按检查成绩排序,各单位的考核成绩将纳入学校年终综合测评,实行与绩效奖励挂钩的一票否决制。
  五、检查要求:各单位要写出自查报告交保卫武装部(由于通知时间较紧,自查报告可于11月14日12时前交回,同时发送电子版到保卫武装部办公邮箱。报告内容用三号仿宋字体,A4纸打印)。根据《2011年山西大学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检查评分细则》进行自评(一式两份),签字盖章后交检查组。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二〇一一年十一月七日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保卫武装部   电话:0351-701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