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保卫武装动态

我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开学复课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开展开学季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持续加强我校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消防安全检查,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按照学校消防安全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开学复课消防安全教育的通知”要求,9月10日上午9点,我校邀请小店区消防救援大队陈泽、张泽天参谋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各院系(中心、所)消防安全负责人、保卫处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参加了专题讲座。

图1.jpg

小店区消防救援大队陈泽、张泽天两位参谋主要从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制度、火灾的形式、火灾的发展过程、消防安全隐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并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全国高校多起因大学生缺乏消防知识、违反宿区规定、偷偷使用大功率电器而酿成悲剧的消防安全事故真实案例,深刻剖析了发生火灾的原因和经验教训。

3a9f9de1fef343f6a5515b8c32cf5b91.jpg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防火意识,使大家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对火灾形成的原因,及时拨打119报警、正确灭火、紧急自救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得到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cf9afd125a2e4444bc25793c8e37ebcf.jpg

311c4c82f03b4ece8efd7cc27cb98dd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