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常识
 

学生宿舍起火的主要原因

发布时间:2012-11-01

       一、使用劣质电器和大功率电器。学生基本没有经济收入,又缺乏社会经验,往往会购买价低劣质的电器在宿舍使用,还有的学生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使电线超负荷,因此很容易造成短路引起火情。
     二、使用热得快。这在学生宿舍起火原因中占很大的比例。不少学生为了图方便,往往在宿舍用热得快烧水,有的忘记了正在烧水,热水瓶里的水烧干后,烧着了外壳或其他易燃物品引发火情,有的则是因为使用劣质热得快而起火。
     三、一些学生考试前临时抱佛脚,晚上在宿舍点起蜡烛“加夜班”,或是加班加点看小说,有的一不小心碰倒蜡烛,或是睡着了而蜡烛未熄,结果蜡烛烧到底,点燃了书籍、床板等可燃物品,引起火灾。
     四、男同学中抽烟的为数不少,有的烟抽完后不掐灭烟头,随手扔掉,万一掉在易燃物品上,很容易引起火情。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保卫武装部   电话:0351-7018110